台灣大哥大宣布併購台灣之星

台灣大哥大於2021年的最後一個上班日(30日)宣布將以發行新股方式,藉由與台灣之星換股,併購台灣之星。挾著台灣大哥大加上台灣之星的近980萬用戶數,將一舉超車遠傳電信,市佔坐二望一。

對於現有用戶會有什麼影響呢?

根據相關報導指出,台灣大哥大承諾會履行目前台灣之星用戶的合約。

台灣大哥大總頻寬增減

台灣大哥大與台灣之星合併後,4G行動總頻寬達90MHz*2,但根據行動寬頻業務管理規則明定,「1GHz以下總頻寬不逾行動寬頻業務 1GHz 以下頻段總頻寬之三分之一。但經營者依補充競價回合標得者,或有其他特殊情形經主管機關核准者,不在此限。」台灣大哥大與台灣之星合併後,在1GHz以下的頻寬已達法規規定總頻寬的40%,雖法規給予彈性空間,但行政機關在避免介入私人企業營運的前提下,應不會輕易動用此條款。換句話說,恐需要繳回部分頻段以符合法規。

台灣大哥大總頻寬增減情形總表

台灣大哥大目前擬規畫併購後取得的3.5GHz頻寬做為企業專網使用。

低價吃到飽將再也不見

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日前曾發下豪語要在退休前將吃到飽方案消滅,隨著LINE MOBILE回歸遠傳電信、亞太電信瘦身轉向與其他業者合作,台灣之星也將黯然退場,以往LINE Mobile終身吃到飽,台灣之星88、188元4G終身吃到飽、299元5G終身吃到飽、亞太電信雙11不綁約這些紅極一時的方案,恐怕將畫下休止符,再也不見。

※併購案尚需待主管機關核決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